第十三回(2/2)
学期末时,妈得知我在打工的事。
看到小西搭的公车开远后,我才意识到该走了。
不过,要去哪?
我没有回答,一方面不想讲话,一方面认为讲了她也不认同。
「哪有什么成不成年的?在我眼里,你一直都是个小孩。」
「你脸色不太好欸?」
「等下次吧。」
晚上,我随意在街上乱晃,不时停下脚步仰望天空。今天,没有星星。身旁也没有人。
「是吗?」明明就不相信。
「早知道就跟小西回去了,你到底在坚持什么啊?」天啊,我竟然无聊到自言自语。
「嗯。」
宿舍没什么人,大部份不是回家了,就是有自己的一套旅行计画。
「求你了,不要管我。」
「你干嘛不回家?」何以杰的声音。
「妈,我成年了。」我有气无力的回答。
随着期末考结束,也来到了寒假。
临睡前,我看了一下小西的床。明知道是空的。
在妈眼里,什么才算是有意义的呢?
「朋友有点事。」
我转身走向公车,没再回头。
本章已阅读完毕(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)
我拿想专心读书当理由。不知道算不算撒谎,因为这的确是理由,但不是我的理由。
「你昨天请假去哪啦?」
「钱不够用吗?我再匯点钱给你。」
回到宿舍时,已经有点晚了。
一关掉灯,手机铃声立刻响起。
「所以你从来不曾当我是姊妹?」
「我做错了什么吗?」jackn有点错愕地看着我。
「不用,很够。」
「干嘛?」
我想,七年的姊妹情,玩完了。
「那你可以来我家啊!之前不就说好,一起去我家玩的?」
我懒散的接起,「喂?」哪个机车的,真会挑时间。
「那干嘛要打工?你现在只需要专心读书就够了,不需要做那些没意义的事情。」
「我知道了。」
「你怎么没告诉我你在打工?」说了你又不会答应。
「我要打工。」
不,谁都没有错。一切都是我错了。
没意义
橴薰的泪水没有停止,但此刻,她的声音却停止了。
「喂。」
你是说那个曾经是六个人一起住的家吗?
「梓枫,你真的不打算回家吗?」
每个人都这样,烦死了。
其实在不久前,我辞掉咖啡馆的工作了。